憨兔红娘捏

🔝周深
磕点cp
搞点湖
偶尔声名远扬呢

【小凡高】雁南飞

 ❗️双死he

❗️人物ooc

❗️勿上升,谁上升我上谁

❗️文笔渣,不喜勿喷

❗️祝观赏愉快~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初冬时节  黄子弘凡因为饮食不规律,胃炎住进了医院

  他躺在病床上,看着窗外凋零的树叶,感觉人生无限悲凉

  最影响感官的是周围围着的这四个,个个一袭黑衣,像来给他送葬似的,沉默着

  “我这是要死了吗?”黄子弘凡发出衷心的疑问

  “呸呸呸,乱说什么呢,胃炎而已,饮食规律一点,很快就能好的。”沉默中张超开口

  “那你们怎么像给我送葬似的!!”黄子弘凡无能怒吼

  哥哥们被驱逐出了病房,病房里又恢复了寂静,黄子弘凡扭扭头,看向隔壁床的男生,他正在看书,纤细的手指翻动着书页

  “嘿哥们”黄子弘凡看着他开口

  男生一顿,扭头看向黄子弘凡,白的不正常的皮肤,大大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

  黄子弘凡愣了一下

  “额你叫什么名字啊”

  “高杨”

  好名字,黄子弘凡在心里想

  “我叫黄子弘凡”

  “嗯”

  噢,好高冷

  黄子弘凡把头扭了回去

  又沉默了好一会,久到黄子弘凡快要睡着了,那个清亮的声音又响起来了

  “刚才那些人……是你的朋友吗”  黄子弘凡一激灵“不是,都是我哥哥”

  “你有好多哥哥”

  “昂,是啊,他们有时很烦,不过对我很好”

  “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人来看过我了”

  “别那么悲观嘛”黄子弘凡坐起身“说不定你的朋友或者亲人只是太忙了”

  高杨微微垂下眼睛“我没有朋友,也没有亲人”  “……”黄子弘凡发觉好像说错话了,立马闭嘴

  “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吗?”

  “当然可以”

  “好”

  黄子弘凡每次去治疗的时候,高杨都会默默地跟着,说是怕黄子弘凡害怕,黄子弘凡总是说他又不是小孩,哪里会怕。

  高杨还是每次都跟着

  他们会一起看书,黄子弘凡会经常叫高杨一起出去走走,高杨好像也越来越开朗了

  病房里面的另外两床好像总是空的,黄子弘凡曾经问过高杨,另外两床是没有人吗,高杨回答他,本来是有的,只不过转到其他病房去了

  黄子弘凡就会说,那真可惜,如果他们还在的话,你就不用一个人那么无聊了

  高杨微微阖了眼睛“是啊,他们还在的时候,这个房间还有点人气”

  “不过现在有我陪着你啦”黄子弘凡的笑容无比灿烂

  每天夜里,黄子弘凡会因为胃痛而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黄子弘凡能察觉到高杨的目光,他艰难的开口

  “哈哈我最近饮食不蛮规律的吗,怎么感觉胃病越来越严重了”

  “你还好吗”

  “还好”

  “要我帮你叫医生吗?”

  “不用不用,放心吧”

  “黄子弘凡”在黑暗中,高杨又开口了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有想象过自己出院后会是什么样的吗?”

  “那我肯定不会再乱吃东西了,我可不想再住进来,可真不好受”

  “嗯”

  “你呢”

  “我觉得我出不了院了”

  “别这么想,做人要乐观嘛”

  “就算我出院了,我也没有家了,我不像你,你有很多爱你的哥哥,还有很多朋友”高杨顿了一下“而我什么都没有”

  黄子弘凡沉默了一小会

  “你这不是还有我嘛”

  高杨微微笑了一下,黄子弘凡并没有看见,他开口

  “睡吧,晚安”

  三个月后,黄子弘凡的好哥哥们又来看他了

  “黄子气色不错啊,看来有好好吃饭”方书剑点了点头

  “对了,这是我朋友,高杨”黄子弘凡向哥哥们介绍他的新朋友。

  高杨淡淡的望了一眼他们

  “你们好”

  “你好”

  在他们走后,黄子弘凡发现高杨好像不太正常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冷气

  他试探着问

  “羊儿你怎么了?”

  “阿黄,如果我说我不想当你的朋友,我想成为你的男朋友,你会怎么想?”

  黄子弘凡愣了又愣

  他说:“你什么时候会主动和表白了”

  然后他说:“我愿意”

  黄子弘凡一直都不知道高杨到底得了什么病,他曾经问过,但始终没有得到回答。

  直到有一次,高杨不知道去干什么了,护士敲了敲门走进房间

  “506床高杨在吗”

  “他不在,怎么了”

  “啊,这是他的报告单,等他回来拿给他吧”  

  “噢…好”

  黄子弘凡发誓,他一开始并没有想去看那张报告单,可是他还是不经意瞟到上面的字

  上面写着血癌晚期

  黄子弘凡全身战栗,他不敢想象高杨居然得了那么严重的病

  他忽然感觉天旋地转

  高杨回来的时候,黄子弘凡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似的,对他说他的报告单被护士放在床头了,高杨点了点头,没有看见黄子弘凡的眼神

  高杨坐在床上看向窗外,树干上已经没多少树叶了,全都已经枯落了,忽然有一排大雁从湛蓝的天上飞过

  “冬天……”高杨喃喃道“大雁都飞往南方了呢”

  “等春天,它们还会飞回来的”黄子弘凡说

  “黄子弘凡”高杨突然转身“你能陪我看多少次大雁南飞”

  黄子弘凡沉默了好久,终究开口

  “好多好多次,我会永远陪着你”

  黄子弘凡比高杨死的早

  死因是胃癌晚期

  他的哥哥们为了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直没有告诉他

  可他还是知道了

  高杨踉踉跄跄的穿过走廊,他看到了盖着白布的黄子弘凡,可是他不会再坐起来和他说

  “高杨,我们去走走吧”

  高杨默默的落下了一滴泪

  当晚,高杨病情恶化,离开了这个世界

  他们都在这个世界的角落不起眼的死去,带着曾经许诺过的,一起看好多好多次的雁南飞。

  冰雪消融,万物复苏,一排排大雁回迁日渐温暖的北方

  又是一年春天

  


评论(5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憨兔红娘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