憨兔红娘捏

🔝周深
磕点cp
搞点湖
偶尔声名远扬呢

【佳昱】路过你身边

❗️人物ooc架空,私设男男可婚

❗️破镜重圆捏

❗️影帝佳×偶像蔡

❗️文笔渣,不喜勿喷

❗️he捏

❗️祝观赏愉快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  马佳第一次见到蔡程昱,是在某次颁奖典礼


  他刚刚上去拿了自己新电影得的奖,后一个节目就是蔡程昱唱的他获奖电影的插曲《路过你身边》。


  马佳冷静的坐在椅子上,看着底下的粉丝疯狂的喊“蔡蔡妈妈爱你!”不禁在心里想,现在的小姑娘追星真是太疯狂了。


  小偶像从舞台后走到了前面,一身的朝气,脸上有两颗痣,显得他又憨又可爱


  像个小孩一样,马佳想


  音乐响起,小孩拿起了麦,一开口就是浑厚的美声


  嚯,还是个实力派。马佳又想


  蔡程昱越唱越激动,硬生生把情歌唱成了战歌,马佳对蔡程昱越来越感兴趣。蔡程昱唱完之后,鞠了个躬,转身下舞台


  马佳找了个借口,离开了座位去了洗手间,他在那碰着了刚下台的小孩,正在洗手台前洗手


  “你是叫蔡程昱对吧?”


  蔡程昱浑身一震,转过身,看见朝他伸出手的马佳

  

“你好,我是马佳”


  蔡程昱慌忙擦了擦手,在衣服上留下一片深色水渍,然后他握住了马佳的手


  这孩子是一点不心疼衣服啊,马佳想


  “马佳老师您好,我是蔡程昱,我很喜欢您那部新电影,您的演技真是太好了!”


  “谢谢,你唱歌很好听,加个微信?”


  “啊,噢好”


  蔡程昱拿出手机扫了那个二维码,马佳看着他头像上的小白菜,笑了一下


  “下次请你吃饭”


  “噢好”


(二)

  蔡程昱本以为这句话就是客套一下,没想到马佳还真请他吃饭了


  “马佳老师...”


  “叫什么老师,多生分,叫佳哥就行”


  “噢噢,佳哥,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油爆虾?”小孩眼睛亮晶晶的,像星星在发光


  “猜的”马佳一笑,蔡程昱喜欢吃油爆虾,可以说是人尽皆知的事情


  从那之后,马佳就经常和蔡程昱一起吃饭,他们会聊很多很多事情,有的时候甚至会被狗仔拍到也不在意,他们之间也暗暗产生了情愫。


  于是马佳决定在蔡程昱生日那天求婚


  那天,他定了个蛋糕,把戒指偷偷藏在蛋糕的一角。


  “程昱,生日快乐啊。”


  “谢谢佳哥!”


  马佳眼看着小孩把有戒指的那块蛋糕整个吞了下去,可是还是没有发现什么,他开始急了。


  “程昱,你没有吃到什么吗?”


  “没有啊”蔡程昱望着他


  完了,这倒霉孩子不会把戒指吞下去了吧


  蔡程昱看着马佳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,一下笑了出来。


  他举起左手,无名指上是一只闪亮的戒指


  “哥,你是说这个吗?”


  马佳也笑了:“死孩子逗哥玩儿呢。”然后神色郑重地问“蔡程昱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“求婚方式有点土”蔡程昱看着马佳正经的样子,又咧开了嘴,笑得一脸傻气“不过我愿意”


  俩人择了个吉日就去民政局把证扯了,然后欢欢喜喜同居。有时马佳在家里练台词,告白的句子对着蔡程昱一顿输出,整的纯情小蔡同学脸红红笑着躲到房间里去;有时蔡程昱在家里练歌,专门唱《路过你身边》给马佳听,马佳听了一会儿就会一脸认真的和他说程昱你是真的不会唱情歌啊,然后接受一顿毒打。事后小蔡同学会说哥我练好之后再唱给你听,马佳就说好哥等着


  (三)

  一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的呢


  两人的工作越来越忙,通告越来越多,相聚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


  蔡程昱时常问过什么时候公开,马佳的解释始终是,在工作上升期间,公开很可能会导致他们事业直接下降,蔡程昱每次都很懂事的点点头,努力藏住眼底的那一抹失落


  蔡程昱总会怪自己太敏感,殊不知他们的情感已经长出了裂痕,裂痕越裂越大,总会有破碎的那天

  结婚一周年这天,马佳正好要去参加一个典礼


  蔡程昱接到了好友方书剑打来的电话,在那头方书剑祝贺他和马佳一周年快乐,蔡程昱愣了愣,没有说话


  “怎么了?”方书剑似乎是意识到了蔡程昱情绪不大对劲


  “额佳哥今天要去参加一个典礼,现在还没回来”


  “哦,这样啊”


  看着空无一人的家,蔡程昱觉得喉咙一阵干涩


  不会是忘了吧


  他不知所措的站起来又坐下,忽然看到最新的娱乐账号,五分钟前发的一篇八卦


  是一张照片


  主角是两个拍的模模糊糊的背影,看起来像是一男一女,看不太清,好像很亲密的挽着手,女的还往男的身上靠


  蔡程昱瞳孔微微缩了一下,别人可能看不太清,但是他看的清清楚楚,那个背影他太熟悉了


  是马佳


  他和方书剑说了,方书剑发了一大堆安慰他的话和为他打抱不平的话,他都没有看清,他只觉得眼睛模糊了,有什么滚烫的东西从眼眶滴落下来


  马佳在颁奖典礼之后就被拉去喝酒了,他心急如焚的想赶快回去和他家程昱一起过一周年,摆脱了缠人的女演员之后,他捧着一大束玫瑰回了家


  他看到他家程昱端正的坐在沙发上,盯着他


  气氛不太对,他想


  “哥,你不是去参加颁奖了吗?”


  “昂”


  “那这图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”


  蔡程昱举起手机,马佳愣了一下


  “宝你听我解释,这只是一个朋友”


  喝,渣男


  “朋友?今年你传出多少的绯闻你知道吗,我每次都没说什么,都只是忍着,现在我忍够了,我想让你公开,只是我没有安全感而已”


  “现在我觉得,我和你在一起,好像也没那么开心”


  蔡程昱憋了满腹的说辞,此刻都不知道该如何发泄,半晌才吐出这么一句话


  “佳哥,我觉得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,冷静一下”


(四)

  蔡成昱带着自己随身的行李离开了这里,去和方书剑一起住了


  他拉黑了马佳所有的联系方式,但迟迟没有提出离婚,他还是舍不得


  马佳把一周年那束玫瑰养的好好的,他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挽留蔡程昱,只是看着他离开,但没有勇气留住他。


  只是习惯了每天晚上刷刷他的微博,可又不敢点赞

  马佳把手机放在桌上,往沙发上一躺,他拿手遮住眼睛,灯光透过指缝撒下来


  这下好了,路过你身边真成路过你身边了,他想


(五)

  “歪?哥,两周后你那个新电影的活动你去吗?”


  经纪人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


  马佳刚想说不去,猛地他想起了什么,小心翼翼的问“蔡程昱会去吗?”


  电话那边传来了一阵键盘敲击声


  “哥,他去”


  “好,那我也去!”


  现场人山人海,马佳一眼就看见了一个月未见的小偶像


  开场节目是蔡程昱唱《路过你身边》,听得出来他的唱功又有进步


  到了访谈环节的时候,主持人专门cue马佳


  “佳哥你觉得程昱刚才唱的怎么样?”


  马佳笑着回答“不错,至少听起来像情歌了”


  蔡程昱玩笑似的发怒:“又不是唱给你听的”


  他说出这话之后,两人都愣了一下,在场没有一个人发现


  活动结束之后,他们在后台擦肩而过,像不认识似的,蔡程昱没有看一眼马佳,马佳想说的话也没有一句说出口


  蔡程昱一身疲惫的回到方书剑家,打开电视看导播,一看就看到了马佳的大脸


  好像更难过了


  在他心绪如麻的想今天说的话是不是太重了的时候,方书剑回来了


  看见蔡程昱发愣的样子,他叹了口气,坐到了沙发上


  蔡程昱猛地惊醒,淡淡的说了一声“我今天又见到他了”


  方书剑也淡淡的应了一声“旧情未了嘛”


  他转过身很认真的看着蔡程昱:“其实佳哥人挺好的,他不愿意公开,也是为了你的事业着想”


  “不然以他影帝的身份,他哪怕公开”


  “况且这年头男明星传出的绯闻蛮正常”


  蔡程昱沉默了,他想起了一周年那天那束鲜艳的玫瑰


  “我知道,我就是有点别扭”


  方书剑叹了口气


  “别扭什么,可别到了最后把人别扭没了”他眼中流露出一丝复杂的情感,好似在回忆什么往事


  蔡程昱抬头看他,眼里闪烁着光芒


  “小脾气闹够了就回去吧,别搁我这赖着了”


  “谢谢方方!”蔡程昱丢下这句话就去收拾东西了,他把带来的东西都塞回到行李箱里,拖到门口,想了想还是对方书剑说“方方我回来再拿!”半个小时后,蔡程昱打车回到了熟悉的家门口


  密码还是他的生日,他轻轻走了进去,看见喝醉了的马佳


  马佳看到他,揉了揉眼睛


  “嘶,程昱,我是在做梦吗?”


  蔡程昱眯了眯眼睛,有些恼怒:“当然不是了,自己酒量什么成分不知道?还学别人喝酒”,他费了老大劲儿把马佳搬到沙发上,擦了擦汗,抬头看到了插在花瓶里被养的好好的玫瑰


  蔡程昱瞥了眼马佳


  马佳正可怜的看着他“程昱,我老爱你了,你信我,我最爱你,你只能给我唱情歌”


  蔡程昱别扭的说,我还要给粉丝唱呢,哪能只给你唱


  马佳想了想,说那你最爱我就行


(彩蛋)

  马佳和蔡程昱又住在一起了


  第二天蔡程昱翻微博的时候,忽然发现那个娱乐账号又发了篇帖子,图片是他去找马佳的时候被拍到的照片


  蔡程昱急了,他问马佳“佳哥!怎么办啊!现在都在传咱俩的事!”


  马佳看了一下,自信的对他说“放心,我来解决”


  他掏出手机捣鼓了一会


  蔡程昱打开手机看了一眼,马佳发了一条新微博,@了蔡程昱,说这是我老婆,情歌都是唱给我的❗️


  蔡程昱看着他笑了


  马佳也笑了


  玫瑰开的正艳,相爱的人永不路过

评论
热度(4)
©憨兔红娘捏 | Powered by LOFTER